烬梦惊鸿

我在水里冒泡,等有缘人抓我归岸。

[嘎尾]猎空 1

登机前的会议包括正式确认机组人员名单,王嘉尔随手翻了翻那叠资料,不消几眼就瞄见写在前排那人的名字。
张伟。

那人微皱的眉和伶牙俐齿的嘴。
制服陪衬下的翘臀细腿。
不羁下的清纯骨子里的媚。
表面无所畏惧实际胆小怕事的口是心非。
还有,拼尽全力掩饰性向的可悲。

都说同道中人自带雷达,就算王嘉尔没有在gay吧门口碰见犹豫不决又仓皇而逃的男人,就算当时没能认出那就是他们F航出了名儿的嘴炮,且又跟他同组的机长大人,他也能大概感觉到点儿张伟身上同类的味道。
何况那还是只牛奶蜜橘味的小野猫。

王嘉尔略略勾起唇角,暗色的眼眸里透着深邃的微光。

他对张伟不是没有过想法,只是碍于同在一个公司工作,即使不是天天见面,但一个月至少也有那么两三回同机。他一个刚转国际线的小小空服员,工资还是拿时薪来算,就算再怎么跃跃欲试,也不会随便把主意打到四道杠的机长那儿去。机长可还管着他的财政大权呢,少飞一次就少一回的钱。不说别的,就为那点儿铜臭,他还真不敢轻举妄动。
再说了,呆公司里什么样儿养眼的没有,虽说看不太出来,但这机长着实三十好几了,为了一晌贪欢,再赔上他苦心经营伪装出来的甜心形象,不值当。

可自打他在街上看见张伟徘徊不前的模样,他就知道了。
这只猫没主,或许还是个雏?
三十岁的雏,这就有意思了。

从航厦的专用通道登机的时候张伟一直觉得脊椎骨发凉,他下意识的往后看了一眼,正好遇上王嘉尔扫过来的目光,不自知的颤了一下。
后者勾起标准的职业式笑容算是问候,随即又转头和身侧的空姐逗趣去了。
倒是让张伟觉得自己有点儿警惕过度。

所有人对王嘉尔的评价都是人畜无害,可是张伟就是潜意识的怕。怕什么他也不清楚,他就是觉得王嘉尔这人不简单,至少不像他人前这样单纯懵懂涉世未深。
但是他们的交集也不多,张伟既选择对人敬而远之,就更没理由多管别人的闲事儿。

这话葬送在茶水间里他和其他机长的调侃。

干他们这行,但凡是个狂野点儿的性子,要想乱起来,那可不是一句放纵就能形容的。
像王嘉尔这样儿身材长相气质都差不多算出彩的新手,自然免不了受到个别图谋不轨的人的觊觎,更别说他面儿上还是那一副卖萌不要钱的形象。

张伟一向对他们这种话题挺反感的,基本上不参与,不过恰好遇上也就不咸不淡的甩两句冷话。
“哎呦喂,我就怕您这个一招使下去把您自个给拾掇了就是。王嘉尔这人吧,嗨我也不知道,也不熟,反正吧要我说您就别想那么多。哎呀就这样吧,这事儿也不归我管。”

他通常都是维护弱小的,冷不丁开始回头劝告多年的搭档,倒是真稀奇。

转身要出去的时候正好撞在王嘉尔怀里,差点儿魂儿都吓没了。
我的天呢!刚才那两句话不知道给这人听去了多少。张伟有种头皮发麻的恐慌。

“阿!机长不好意思!是我太不小心了。”,一副抓耳挠腮懊恼的模样,根本看不出一点儿装模作样。搞得张伟总觉得自己的眼睛和直觉分离了。

“没没没事儿,我那个是我不小心,我对不起对不起没看着…”,张伟炸着毛就逃了,也没看见王嘉尔眼底一闪而过的玩味。

直飞巴黎十个小时的行程才过一半儿,王嘉尔用纯良的形象应付完一轮经济舱素质各异的乘客,眼疾手快拦下一个老资格的空姐手里的橙汁,“姐姐,这是要送去机长bunk的吗?我去送吧,姐姐可以休息一下。”
空姐吃多了小甜豆的迷魂汤有些飘飘然,应了两声调侃道了句辛苦,就把手里的东西交给了王嘉尔。

王嘉尔轻轻敲了敲门,带着询问的口气喊了声机长,没得到回应,索性直接开了门进去。
张伟有些蜷在床上,背朝门口,深色制服包裹下的翘臀一览无遗,王嘉尔眯着眼舔了舔下唇。
人估计是很累了,像是真的入了睡,可王嘉尔还没靠近两步,这人就一惊一乍的翻身,睁眼就是问怎么了。

防御心这么强?
这种时候一点儿也没有一机之长该有的沉稳,太容易受惊了。
也…太诱人了。

“哎,谢谢您嘞。”,后知后觉的起身,伸手要接过饮料。

王嘉尔一直盯着他红唇微张,露出点儿舌肉,然后含住了一点儿透明玻璃杯的杯沿,橙黄色的果饮随着仰头的动作流进去,喉结处的滚动在视觉神经的慢镜头下格外色情。
一个喝果汁儿的动作也能这么欲,他以前真是小看他这个机长了。
年轻人眼底迸出极其危险的光。

张伟困惑着眨巴了两下眼睛,眉头微皱的问他,“您有事儿?”,然后就被王嘉尔赤裸的眼神看得毛骨悚然。
这这这这小孩儿,不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?怎么会会会露出这种骇人的神色。

王嘉尔感觉张伟惊慌失措的差不多了,便伸手拿回杯子,在张伟原来喝过的地方印上自己的唇,灌了一口下去,完事儿还色气十足的舔了舔嘴角,“看机长喝,我也就想尝尝味道,机长不介意吧?”
张伟有种灵魂被舔舐过的难受,但总不至于让人看出来他居然被一个二十多岁的孩子吓到了,于是强作淡定的撑开了笑,“不会不会,大家不都一机组的么,以以后见面儿还多着呢。早点儿熟了也也也没什么坏处就是。您那个刚转国际线没多久是吧?”

“对啊,有好多生理心理的不习惯都需要机长哥教我适应。我来其实就是想问你下机后有没有空?我有很多问题,想单独请教哥你。”

“啊?我什么?嗨我也知不道多少反正,不过您要问也行,横竖落地儿还得待两天。您得空找吧。”
张伟只是应付应付,他压根就没想着这小孩儿会去找他。
刚飞国际线没多久,估摸也是第一回来巴黎,两天时间不好好逛一逛,来找他请教问题这不有病吗。
这世上还有这么敬业的人呢?扯淡吧。张伟在内心嗤之以鼻。

王嘉尔看他目前不甚设防的应和,勉强按捺住了现在就一亲香泽的冲动想法。
反正离下机的时间也不长了,再等不久,他就会好好去“请教”一番。顺便也教教他敬爱的机长大人,既然平日里这么警惕,那就应该不管在什么地方或者任何时候,都别轻易卸防。

“好,那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吧。因为被我请教的话,机长哥可能会很累。”,王嘉尔完全不掩饰自己的渴望,从眼神,措辞,语气甚至到肢体语言,他从来没有在工作环境中如此直白袒露。他不怕张伟看出来,相反他还隐隐期待。
机长大人总是受惊小动物的模样,太让人心痒了,让人想把他欺负到哭。

这人吧,就不能起什么邪念,他以前也没觉得张伟有多惹眼,要不是因为感觉到他的性向,王嘉尔可能也不会对他多几眼关照。多注意几回就起了点儿心思,张伟这性子,着实和传统意义上的那些机长不大一样,要想不起心思,也难。
后来因为那些繁琐的顾虑,他便刻意忽略了张伟。没想到这机长大人好死不死非往他手里撞,上街泡个吧都能遇上,那他也就恭敬不如从命,不从就是有病。

张伟怎么听王嘉尔的口气怎么奇怪,但是他也没那么自负就觉着王嘉尔要对他干嘛干嘛。
第一他们并不熟,平日也就点头之交,能算得上交谈的也就刚才那两句。第二他再怎么说权利也比王嘉尔要大,他要是没意向,王嘉尔就是想被潜,他也没那个机会,应该不至于有人硬要被潜吧?第三,他们这年龄差在这放着呢,十多岁,王嘉尔都能给他叫句叔叔了,再者小孩儿看起来也不像缺人的样子,总不能对他这么一老年人产生什么非分之想。

可就是把利害关系算的这么清楚,张伟也着实被王嘉尔从始至终深邃的打量吓得毛孔开张。尤其是王嘉尔出去前一回眸的目光,仿佛透出浓浓势在必得的感觉。
张伟内心摇了摇头,一句“不可能”就打消了所有不安的念头,躺回去就想再歇一会儿,预备之后的换班。

实际上张伟的直觉准到不能再准,王嘉尔当时心里的台词是:
呵,这只小野猫,我要定了。

评论(51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